close
怪怪的
 
有一家屬來電要聘請一位居家看護,
 
家屬告知,目前家中已有一位看護在照顧病人,
 
但他覺得看護會偷竊,所以希望安排的人員手腳要乾淨。
 
我:都知道會偷竊了,怎不報警?怎還讓他在家照顧?
 
家屬:沒辦法,我也不要,但我們家病人須要人照顧啊!
 
我:請問一下,怎會覺得對方會偷東西,有證據嗎?
 
家屬:就是沒證據啊,只是家中東西時常會不見。
 
我:是貴重的東西嗎?畢竟是一個外人在家裡,貴重的東西最好不要放家裡。
 
家屬:也沒有貴重,就家裡的用品會少東少西,所以才請你在安排人力時要特別
 
注意一下人員的手腳要乾淨。
(對於這答案很疑惑)
 
我:人員有一定的素質水準,我安排好馬上回覆。
 
家屬:沒關係,不急。你挑好人較重要。
(怪了,家裡有個小偷還不急?)
 
 
稍後,回覆家屬,已安排好人力,會請看護先與家屬聯絡。
 
沒多久,派好的看護回報,已與家屬聯絡,在電話中,家屬一直說她是男性
 
(病人是女性),看護怎麼解釋對方都無法接受,所以她覺得家屬怪怪的,就算
 
家屬要,她也不接這案了。
 
掛了電話,換家屬打來,她有言明要女性看護,怎派個男性給她。
 
我:剛剛在回報你的時候,有跟你說明這位看護是女性,你怎會認為她是男性?
 
家屬:她說話的聲音就是男性啊!
(這位看護的聲音雖然有點沙啞,但一聽就知道是女性)
 
我:可是聽聲音不準確吧?
 
家屬:我之前在髮廊做頭髮,有一個時常幫我做的設計師,穿著中性化,害我一
 
直以為他是女性,後來才知道他是男性,嚇死我了!
 
(這跟認為看護是男性有關嗎?這邏輯才嚇人吧!)
 
我:我們中心沒有必要騙你,因為到你家就會被你發現,就算你真的怕,看身份
 
證字號也知道,這總不會是假的吧?
 
家屬:反正你幫我換一個人吧!我不急。我不要到時又請的一個怪怪的人到我
 
家。
 
我:好喔,有適合的人員再通知你。
 
 
到底是誰怪怪的~
arrow
arrow

    承太看護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