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看護 #醫院 #社會福利 #照顧服務 #長期照顧 #承太病患照顧服務中心#0800024000

 

感恩

我相信每一個困難或挫折的背後都有它更深的成就或祝福,

只有跨越它才能更上層樓,日子才會更舒適快樂。

這是一位看護傳給我的LINE內容。

 

 

在這之前她來電用幾近崩潰的語氣說:

我真的受不了,我要休息。

 

我沒問。

只說:好,何時休?休多久?還是就換了?

 

她開始狂洩自己的委曲。

然後說:我想一下跟你說。

 

稍晚她LINE我:

沒事了,我自覺我的EQ還有待加強,

也謝謝你聽我倒了一堆垃圾,休2天就好。

 

我:看護本來就是勞心勞力的工作,

你若不想換,

要不要多休幾天,

我安排人力代你班。

 

她:不用啦,這本來就是一份修行的工作,稍做休息就可了。

 

 

剛接觸這案子的人,

都會覺得這案子好照顧,

因為就表面上,

這案子沒有很多工作做,

因病人還稍有活動能力,

工作不外陪伴病人聊天、看電視、備餐、洗澡等..

這案子就病人身體上來說,其實滿好照顧的。

問題在於他之前的身份是在人之上,

一直無法接受自己生病,

更無法接受須要一個專人照顧。

也因此也多少有些憂鬱的情形。

 

想當然爾,會顯現出較為極端的個性,還好家屬都能體諒。

 

看護說:

感恩上帝給我這個個案來磨鍊我的耐心,更感謝家屬的體諒。IMG11141

arrow
arrow

    承太看護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