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工作上的無奈
安養
 
一個照顧了幾天的個案,雖跟家人住一起,但有關病人的事務都是由一個在外地的小孩在處理。
一天,看護回報說家屬希望與她簽約,條件是月休4天3萬,然後家負責家屬又說,其實他們請得到更便宜的之類的。
我問看護自己的意思。
她說:這行本來就沒有簽約的,不知家屬的目地為何,所以若要簽約,她就不做了。
稍晚,看護又回報,同住的家屬說明天休息一天,後天因有家人回來所以會自僱,問我要怎麼處理,後還同住的家屬接過電話,告訴我原因(理由很奇怪,而且家人要回來照顧,但什麼時後回來,回來幾天都不知道,再者,家中還有一個放暑假的大學生成天在家,我第一個想法是家屬想要換人,但他們卻又表示希望再由這位看護來服務,我覺得有問題)。
當下確定了暫停服務,看護也向我表示,這家狀況很複雜,她不會再來服務了。
晚上快11點,業務電話響起,一個老人家自我介紹後說他現在要一個看護,我一聽他的介紹,知道他就是今天服務的個案本人。
我告訴他,這麼晚了沒有人力。
他馬上問:明天呢?
我回:現在快11點了,明天的人力我安排不出來,並且把今天與他家人的對話告訴他,並問後天再派可不可以?
他停了一下回:我住的地方是我的,我自己也有錢,看護的錢我自己付,我跟你請看護就是我自己負責。明天下午2點前跟你回覆要不要請看護,你再安排人給我可以嗎?
我只能允諾下來。
 
隔天早上不到8點,這位病人再來電,一樣是問今天有沒有看護,我一樣回:沒有。
他再問,什麼時候有?
我回:我安排一下人力,中午12點前回覆你。
他跟我確認了現在的時間,然後再確定一次中午12點前給答案,說了一句「謝謝,麻煩你了」掛上電話。
 
我向看護確認了一下病人說的,看護說:這病人是有錢,但房子不知道是不是他的,她也不想去照顧他。
我問原因,看護說:她說不上來,這個案明明家裡有人在,遇事情時卻沒人可以給指示。有一些問題請家人與病人溝通的也沒做。
這病人的確須要有人跟他在一起比較安全,但家屬的態度讓她覺得他們只是找一個人來擔責任的,雖然她對病人的狀況不捨,但為了省麻煩,還是不要了。
 
這個案在我的溝通過程的確有看護所說的問題存在,再者除非病人是獨居或負責家屬特別指示,否則我們通常會比照醫院,不會認為病人是有自主能力的。就經驗來看,接了這案子,後面的不確定性及可能的問題會很多。
 
想了很久,還是打電話給病人,告訴他暫時派不出人力,他還是問,什麼時候有,我回,人力每天在變,等我有人力再告訴他,可以聽得出電話那端的口氣有點沮喪,還是客氣的跟我說「謝謝」!
 
我這端其實也很無奈的。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承太看護中心位於台中市,擁有多年人力派遣經驗。
本公司只派本國籍專業看護,每位看護都經具專業訓練。
承太看護中心提供多種服務項目,4小時以上即可派遣。
承太看護中心0933464799
LINE:https://line.me/ti/p/93L4Ej0XVy
 
 
 
#台中看護
#看護中心
#居家看護
#看護推薦
#看護
arrow
arrow

    承太看護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