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看護 #醫院 #社會福利 #照顧服務 #長期照顧 #承太病患照顧服務中心#0800024000

 

騎機車在梅川東路上,

忽然想到很多年前一位男看護在這裡照顧一個老人家,

老人家後來走了,

沒多久男看護也失連。

 

終於找到那位男看護,

見到他時,他撐著拐杖彎著腰還要扶著牆走路,

他說他這樣還只能走不到100公尺,

問這樣的情形多久了?

他:這情形一年多了。

在今年初時,他甚至連走路都有問題。

我:那時誰照顧你?

他:自己用爬的啊!誰有空?

再問下去才知脊椎問題、骨刺、嚴重的脂肪瘤壓迫等一堆問題。

 

其實當時離開也是因長期抱病人至腰椎出問題,

後來就邊做邊休邊調養,

也因為這樣的工作機會相對減少,

收入也少,

可是因為疾病跟行動問題,開銷卻越來越大,

5年前就沒收入吃老本了。

 

問他為什麼不說?

他說:這又不是光彩的事有什麼好說的。

我:至少可以幫忙想點辦法,申請補助或急難救助的。

他:之前已辦過,都說資格不符了。

我:好吧!既然我都知道了,我再找找看有沒有什麼門路。

 

先給他必要的協助,現在在跑社會補助的流程。

 

從他那裡還得知另一位男看護在下班途中車禍往生了,

好像也是被依路倒處理了。

 

心情有點複雜,想要幫忙卻是幫不上,

也許有人會問,年輕時沒好好規畫。

但是,年輕時就已負債,再加上要養家,

錢現用都不夠,哪有閒錢可規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承太看護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