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護 醫院 社會福利 照顧服務 長期照顧 承太病患照顧服務中心

看護(1)~辭職

IMG11141  

服務了將近半年了個案,終於結束了,她打電話來報工作結束。並問我:你什麼時候有空,請你吃飯?

 

我心想:這不太像妳的個性,不過還是答應了。

 

這次要吃好一點的,請你不能太寒酸。

 

剛好就好,不要花太多錢。

 

沒關係,又不是要你出錢。

 

 

在餐廳

 

那條筋不對了,請我吃飯。

 

沒有什麼,因為我不要再做看護了,算是辭職吧!

 

雖然我希望看護轉業,但這件事發生得太突然,有點失落感,尤其是一個合作得不錯的人。

 

怎麼了?

 

沒有,只是覺得自己不應在這環境待太久,怕沒鬥志了。

 

呦~還真的勒,鬥志。什麼事讓妳有這種想法?

 

你忘了喔,幾年前你請我吃飯,問了又說了一些奇怪了話,然後我就改變了。

 

最好是啦,妳當時不是覺得我這人怪怪的?

 

是啊!當時是覺得你這人怪怪的。那有請人家吃飯,然後一直說覺得我應該有不少經歷,然後問一些跟工作無關的事。

那次的談話後,我仍繼續以往的工作態度,只是偶爾會想到你問的問題。所以,慢慢想,慢慢看,慢慢變。

後來在服務這個案時,我才下定決心,轉換跑道。

 

接下來妳要做什麼?

 

先休息一陣子,同時充實自己,然後想做業務。

 

業務!妳不是不喜歡收入不穩定的工作?

 

反正做不好再回來做看護就好了,你不會不要吧?

 

可以的話,我當然不希望妳再回這行業。但要回來,我還是歡迎。

 

開玩笑,我是很有把握的離開,回來的機會不大啦。

 

聽妳這樣說,是有什麼好康的嗎?

 

現在還沒確定,但若準備好了,會跟你說,說不定還會要你的支援。

 

如果我可以,我當然會挺囉。

 

這一餐吃得很高興,她說了很多這期間的心態轉變過程,以及每一次轉變的內心掙扎,還有轉變後的心得及感想。

 

整個過程她顯得很興奮,這個轉變連我都覺得很棒,也想起其實有不少看護很努力的在改變自己。祝福她們離開這行業後都愈來愈好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看護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承太看護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