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看護 #醫院 #社會福利 #照顧服務 #長期照顧 #承太病患照顧服務中心#0800024000

台中市失智共照中心成立 提供協助平台

2017-08-22 14:25聯合報 記者黃寅╱即時報導

台中市失智共同照護中心今成立,民眾若發現家中有失智者,任何問題都可以向這個平台諮詢,中心會進行評估,並由個案管理師追蹤、協助,讓失智者得到最佳的照顧,延緩失智症惡化,也讓照護者得到喘息。

共照中心由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經衛生福利部依「十年長期照顧計畫2.0」徵選後成立,也是全台20個失智共照中心之一。

台灣失智症協會理事長賴德仁指出,近年失智症的人口愈來愈多,且年齡下降,以4560歲這個年齡層,每千人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,失智問題成為社會一股洪流。

據統計,台中市失智人口有約2萬人,失智共照中心執行長郭慈安說,中心跨領域結合了台中市40家醫事與長照相關單位、友善商店、社區據點,共同成立社區守護網,協助發覺、轉介、就診、諮詢與關懷個案及其家庭照照者,讓有需要者可以充份得到資源。

薛姓市民在掛牌典禮上現身說法指出,媽媽失智後,照顧上很困難,若不是有中山醫大附設醫院的醫師給予協助,真不知該怎麼辦,像是有次媽媽咬了他,他在醫師指導下,讓媽媽得以被安置,他雖難忘母親被強制送醫時的眼神,但經過兩周住院和吃藥,媽媽的病情穩定了下來;另像是母親經常要錢,他也學會準備了假鈔來應付,順利安撫了母親。

另名婦人也指出,她父親失智後會拿刀攻擊人,加上母親癱瘓臥床,照顧起來心力憔悴,連外勞也不想做了,有次勞工局的人上門還把外勞帶走,更讓她無助,所幸向共照中心求助後,父親得以就醫並獲得照顧。

郭慈安說,共照中心電話是(0424739595345015,歡迎民眾洽詢。

文章出處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5/2657158

arrow
arrow

    承太看護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